经过3年提升改造,七桥瓮公园日前焕新开放。2月7日上午,“金陵花开 七桥归来”2024南京七桥瓮公园开园仪式在首届金陵花市现场正式启动,擘画出一幅古今辉映的城市新图景。

长亭古道七桥瓮,守岁金陵万树花。七桥瓮公园位于南京主城秦淮区,由外秦淮河和运粮河互围,面积23万平方米。园内西部的石拱桥“七桥瓮”是中国唯一一座用“瓮”而不是“桥”来命名的古桥。该桥距今已有近600年,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金陵花市”与七桥瓮有着深厚的渊源。七桥瓮修建于明正统五年,现位于秦淮区光华门外红花街道。此地因古时多种植红花植物,素有“红花地”之美誉。花海如潮、客流如织的盛景被民间视为吉兆,和彼时“饮万马于秦淮”的粮运古道互相映衬,是为金陵一景。

当天,在仪式会场金陵花市内,精品年宵花卉、多肉植物、盆栽造景悉数登台亮相。市民扶老携幼,前来赏新景、逛花市。

不只售卖鲜花,花市也是展示民间文艺的大舞台。现场的非遗糖画、粽编、花灯、脸绘等传统手工艺品展销得红红火火,轮滑龙舞新春表演以及“拓福迎春”等互动活动热热闹闹,“烟火气”升腾,喜庆的年味呼之欲出。启动仪式当天,南京旅游集团七桥瓮科普馆等研学项目在现场进行推介,同步启动全国招商,诚邀有拓展意向的研学企业牵手,共同开拓南京研学市场,进一步丰富南京文旅供给。

此次全新亮相,公园休闲设施更加丰富,为周边家庭提供家门口的亲子娱乐场所。在最大程度保留公园水韵、古韵的基础上,园方从东入口向西打造了一条“动静分离、由今访古、生态体验”的引流路线。

“我们在最大程度保留公园生态、古韵的基础上,植入新功能、创造新体验、引领新消费,使亲子娱乐与生态体验、科普教育相融合,焕发公园水岸新活力。焕新归来后的七桥瓮公园,集生态、体育、休闲为一体,环境品质进一步提升。”南京旅游集团秦淮河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公园接下来还会开通游船航线,为市民领略南部新城天际线与秦淮河风景线提供更独特的观赏视角。

编辑:王纪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