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水韵江苏·梅香泰州”2024央视戏曲频道元宵特别节目》在泰州望海楼景区成功录制。

今年是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先生诞辰130周年。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市委、市政府打造“梅郎故里、戏曲圣地”工作大局,特别节目由江苏省文旅厅、泰州市人民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联合主办,有效促进各类大型品牌演艺活动与泰州地方文化深度融合。

演出录制现场

整场晚会名家荟萃,优秀传统剧目与新创佳作交相辉映,既有各剧种领军人物同台演绎,也有剧目荟萃与梨园新秀,还有戏曲萌娃真情互动的情景演绎,取材于泰州戏曲文化的创新戏歌乐舞突显了根植于三水福地的戏曲精髓。节目汇聚了来自全国近20个戏曲剧种,集结百余位戏曲艺术家和优秀青年演员。参演人员共400余人,京剧、淮海戏、五音戏、豫剧、昆曲、评弹等多种艺术形式轮番精彩上演,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梨园盛筵。

特别节目还将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现水韵江苏的独特魅力以及幸福泰州灯月交辉的美好景象,展示凤城河、老街、望海楼等泰州文化地标的崭新形象,彰显泰州早茶、地方非遗和民俗与时俱进的发展成果,在泰州风光和人文画卷中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充分彰显梅派艺术在新时代焕发的生机活力,展现新时代戏曲艺术传承发展的繁荣气象。

“水韵江苏·梅香泰州”2024央视戏曲频道元宵特别节目将于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在央视戏曲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届时将在泰州广播电视台同步播出。(单友健 李靓靓)

编辑:郑楚豫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