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9月27日消息(见习记者庄滨滨)2022年国庆假期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9月27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2022年国庆假期公众出行服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国庆假期,江苏省公路网总体将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全省高速公路网日均出口流量预计为285万~302万辆次,较2021年同期下降17.5%左右,较2019年同期下降约13%。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庄滨滨 摄)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凌介绍,预计全省道路交通流量最高日出现在10月1日。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每日流量高峰分别为8:00-11:00、16:00-18:00。交通流量分布继续呈现“南高北低”特征,苏南及沿江地区的交通流量明显高于苏北地区。

据介绍,预计江苏过江通道流量有所下降,全省10座高速公路过江通道通行总体顺畅。省界通道流量有所下降,全省高速公路省界通道流量预计将达92.8万辆/日左右,较去年同期下降20%左右。货车流量占比有所下降。

目前江苏省干线公路总里程约为17783公里,其中高速公路5036公里,普通国省道12747公里,路网密度居全国前列。农村公路里程达14.28万公里,在全国率先实现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全覆盖。国庆假期全省公路网将保持安全畅通运行。在日常流量较大的路段、城市出入口路段、景区附近国省道有可能会出现短时间车多缓行的情况,但不会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国庆期间,江苏省计划投入道路客运班线1.6万辆,客位数74.5万个,日发班次将达到3.1万次以上;旅游包车运力0.8万辆,客位数34.3万个。城乡公交方面,共计划投入城市公共汽车5.3万辆,城市轨道车辆852列,运力保障充足。全省一二级汽车客运站全面实现电子客票服务。

目前全省所有设区市均通达动车,“轨道上的江苏”主骨架初步形成。预计铁路旅客发送量同比继续增长。国铁上海路局预测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1日,有望创下今年五一假期后单日客发量新高。

国庆假期,全省日均国内航班预计720班次左右,日均运送旅客约7.5万人次左右;国际和地区往返航班预计70班次左右,运送旅客约1万人次左右。

今年国庆假期,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组织开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专项行动,动员交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深入一线,重点针对过江通道、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客运场站、收费站、服务区等车流、人流量集中且容易出现拥堵的路段和场所,全面提升交通运输保障水平和服务能力。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