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书屋香飘满农家 奏响春耕新‘阅’章”主题阅读活动,把全民阅读与农业发展相结合,通过集中授课、知识竞答、好书分享的活动形式,赋予阅读活动新内涵,推进书香白米建设。

农业种植技巧分享(央广网发 崔雨婷 摄)

“现在正值春耕时节,契合农业种植技术的需求,借此我们开展此次活动,方便大家探讨分享关于农业专业知识,旨在学到致富的技能。”志愿者丁云洁说。现场志愿者带领大家学习秧苗栽培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科学种植方法,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农业知识。听众认真倾听,相互交流种植心得,共同探讨种植经验,把自己看到有用、适用的内容分享给他人,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村民学习惠民政策和农业知识、提升种植技能的“加油站”。

下一步,白米镇将探索实施“农民点单、按需定制”的服务模式,丰富群众读书、看报、学知识的业余文化生活,把农家书屋真正打造成为全民阅读的基层阵地,为乡村振兴提供思想保障、精神动力、文化氛围和知识力量。(崔雨婷)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