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召开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暨城市管理工作大会,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相关工作要求,客观总结成绩、分析当前形势、精准部署任务,动员街道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动街道环境整治及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婧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2023年,街道对标“13103”工作思路,在环境整治、城市管理品质提升等方面下功夫,获得“相城区城市管理进步单位”“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街道”等荣誉,城区“颜值”和“气质”不断提升。会上,街道总工会主席邵俊通报并部署街道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和城市管理工作。生田村、胡湾村、木巷村、春嘉社区、规划建设管理局、新和城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党政办主任孔俊部署水务工作。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冯宏庆指出,当前,百日攻坚拉开了帷幕,需要街道上下坚定必胜的信心和一鼓作气的决心,把心思花在环境整治提升和城市管理上,在会管、敢管、真管、善管上持续发力,将工作举措落实落地,成就市民“看得见”的变化,“摸得着”的幸福。

冯宏庆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领会环境整治提升和城市管理的重大意义。做好环境整治提升和城市管理是推动品质黄桥建设的现实需要,要以此次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为契机,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推动黄桥整体面貌有新提升;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切实推动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见行见效。加大排查整改力度,推动问题清单“动态归零”。坚持数字赋能,逐步构建“空中有监控、地面有岗哨、互联有平台”的智慧行政执法体系。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形成“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管为人民”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责任、凝聚合力,着力构建广泛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级领导靠前指挥,相关部门强化协同配合,各村(社区)聚焦落实决策部署,强化考核监督,一项一项抓落实。积极引导小区物业、沿街商铺、社区群众主动参与环境整治提升和城市管理,形成共谋、共建、共管、共享的良好局面。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工作,李婧祎要求,各村(社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攻坚行动全过程。紧盯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集中力量解决好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常态长效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充分发挥街道、村(社区)的基层基础作用,将日常保洁、秩序维护、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工作常态化,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街道相关班子领导,各村(社区)书记,相关部门、市镇单位、国经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相黄萱)

编辑:顾炀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