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推进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与管理工作,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为烈士寻亲”的行列,4月15日,“慰英魂·红色寻亲行动”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暨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标识牌揭牌仪式在江苏省扬州市烈士陵园举行。

揭牌仪式

活动首先为“慰英魂·红色寻亲行动”志愿者服务队授旗。自2023年11月新一轮“慰英魂·红色寻亲行动”开展以来,来自全市的志愿者们积极报名,自发组成了8支寻亲队伍,深度参与具体的寻亲工作。5个多月的时间里,扬州已成功为10名烈士寻到亲人,也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为烈士寻亲的队伍。

烈士寻亲队伍

在活动现场,高邮市“驿路寻亲”服务队队长马建勇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表示,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为烈士“寻栖”、帮烈属“寻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寻亲志愿者,大家将不畏艰难、不惧困苦,继续前行在“为烈士寻亲”的道路上。随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扬州分公司赠送了“慰英魂·红色寻亲行动”专用信封。信封正面印有显著的“为烈士寻亲”标识,背面印制各地寻亲小组联络方式。这些信封将带着殷切希望,随着信件的投递不断扩大辐射范围,让更多身在外地的烈士亲属知晓、参与,让更多的英雄早日“回家”。

活动现场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启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志及标识牌的通知》要求,全国各级烈士纪念设施将使用统一标识牌样式,扬州市烈士陵园被选入首批启用单位之一。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褒扬处处长许波、扬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陆志林共同为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标识牌揭牌。随着标识牌的正式启用,扬州市将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范化管理,安排专人定期巡查保养,大力营造自觉尊崇英烈、主动爱护烈士纪念设施的良好氛围。(扬轩)

编辑:顾炀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