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下午,江苏省扬州市政府专题召开全市颐养社区建设暨老年助餐服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健主持,副市长刘流到会并作重要讲话。高邮市、广陵区、市人社局、市扬子江文旅集团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天龙,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陈莘受邀出席。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德林解读了《扬州市颐养社区建设2024年度实施计划》《扬州市老年助餐服务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市老年助餐服务工作情况。2024年,全市将新建颐养社区37个,改造提升80个示范性乡村互助养老睦邻点、35个社区助餐点,新增认知障碍照护床位不少于300张,推进168.42万平方米小区公共区域适老化改造、对40个已申请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建设21个面向60周岁以上老年人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老年大学(老年学校、学习点),进一步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刘流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围绕颐养社区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服务,全力以赴体现扬州特色、展现扬州品质、打造扬州样板。一是坚持高起点谋划、一体化建设、新业态布局,科学谋划颐养社区布局建设;二是推动养老服务多元化发展、服务能力专业化提升、医康养护融合化发展,有力提升养老服务效能;三是强化资金支持、人才保障、品牌建设,全面激发颐养社区建设活力。

刘流指出,此次大会还要贯彻落实全省老年助餐服务工作会议精神,各地各部门要不断优化老年人助餐服务网络,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老年助餐服务体系。一是坚持需求导向、市场参与、重点保障,准确把握老年助餐工作要求;二是系统规划部署、补齐农村短板、实施智慧助餐,紧紧抓住老年助餐关键环节;三是拓宽筹资渠道、规范运营管理、提升监管效能,研究推进老年助餐长效发展。

刘流强调颐养社区建设、老年助餐服务是养老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用多元化、专业化、品质化的养老产品与养老服务,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养老服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各地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扬轩)

编辑:顾炀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