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成长关爱工作,加强青少年网络法治和网络文明素养培育提升,持续营造绿色和谐、健朗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日前,苏州市相城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元和街道“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工委、集成指挥中心携手相关社区走进元和小学,共同开展“相守e城e起来 云端护苗助成长”主题实践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护苗”第一课,共促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高新之声”青年宣讲团成员杨紫薇通过一堂别开生面的网络安全教育课,向同学们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倡导大家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积极成为网络文明传播者。随后,“云端护苗指尖微课”正式发布,将“香橙君说网”“扫黄打非科普视频”等内容在云端发布。视频生动直观地普及了“扫黄打非”“网络安全”知识,呼吁大家自觉远离和抵制不良信息,共同守护清朗文化环境,弘扬新风正气。

相城高新区护苗工作圈成立

活动现场,“相城高新区护苗工作圈”正式成立,将结合元和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局、属地社区、学校等多方力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安全防火墙”。不仅如此,孩子们还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让青少年进一步认识到捍卫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素养。

课堂上最受欢迎的,要数“网络安全官,一起来闯关”云端护苗知识竞赛。“怎样保护网络账号安全?陌生网友约我线下见面怎么办?”青年团员志愿者通过互动问答、你说我猜等游戏形式带领同学们“升级打怪”,勇闯“三大关卡”——安全知识我来答、云端护苗传声筒、文明用网好少年,帮助同学们在网络世界中提高辨别能力,远离网络侵害,学会自我保护,成为网络世界的小小安全官。

下一步,相城高新区将持续开展“云端护苗”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绿色阅读,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净化网络环境,助力健康快乐成长。(相高轩)

编辑:顾炀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