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上午,中共淞沪中心县委纪念馆在江苏省昆山市张浦镇建成启用。纪念馆总建筑面积为1623平方米,分为两层,共四个主题展区。馆内通过大量的历史图像、高科技互动展示、仿真场景、实物史料展示等丰富的内容,再现了昆山人民英勇抗战的斗争历史,为后人留下了极其珍贵的精神财富。

开馆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刘健 摄)

1940年10月,中共淞沪中心县委在张浦成立,统一领导昆山、吴江以及上海几个郊县的抗日斗争,存续虽然不足一年,却书写了很多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处处闪耀着“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

中共淞沪中心县委纪念馆揭牌(央广网发 唐修国 摄)

启用仪式上,张浦镇还为一批向纪念馆捐赠了革命史料的革命前辈后人及热心知情者颁发收藏证书,并为“淞沪中心县委纪念馆党群服务点”授牌。依托该红色阵地,张浦镇还为“源启张浦”党史宣讲团授旗,并特别聘请周边地区一批熟悉党史、热爱红色文化的党史专家及爱好者为“张浦镇党史文化研究顾问”,努力让党史和红色文化传播得更远。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今年也恰逢我们张浦镇行政体制改革试点十周年,中共淞沪中心县委纪念馆开馆之后,我想我们要积极利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打造红色现场课堂、开展党员党性教育。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张浦镇党群工作局党支部书记、镇文联主席龚惠强表示。(刘健)

编辑:王姝姝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