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实验室联盟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省实验室联盟年度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24年,联盟将持续在组织重大科研任务联合攻关、促进联盟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发力,建立跨领域、多学科、大协作的实验室协同创新网络,加速将科技成果转化为新质生产力。

省实验室联盟由苏州实验室牵头成立,首批共有55家实验室加入。省实验室联盟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志强介绍,联盟自去年8月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实验室在科技创新、产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组织开展一系列交流研讨活动,推动成立高端装备、通信、材料等领域联盟,促进技术成果和产业需求对接。

省实验室联盟管委会主任、苏州实验室主任徐南平院士表示,联盟成员间应加强协同共享、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持续提升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能力,不断优化全省实验室体系建设效能,联合地方园区共同培育未来产业,推动“四链”深度融合,全力支撑新质生产力发展,为江苏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杨易臻 张宣)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