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旗飘扬,军徽闪耀,军歌嘹亮,军乐铿锵。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欢心鼓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之在党的旗帜下前进主题音乐会在解放军北京老干部活动中心礼堂圆满举办。本次音乐会由北京老干部活动中心与解放军军乐团共同策划组织,邀请著名指挥家于海、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吕薇等联袂演出,并依托线上平台同步实时直播,用一首首铿锵有力的军歌送上节日问候。

军歌,积聚着一个民族的情感和精神。军乐,彰显着整个军队的气魄和威仪。人民军队栉风沐雨95载,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筚路蓝缕到强军兴军,激昂的旋律、跃动的音符无不昭示出革命军队坚守赓续的英雄气,闪耀着中华民族绵延传承的英雄魂。本场音乐会分为序曲、尾声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3个篇章,包含了在我军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留下的经典难忘的军歌。从我军建军初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到家喻户晓的《打靶归来》,从《红军胜利会师陕北》到《当那一天来临》,从《我们从古田再出发》到《领航》,生动体现了气势磅礴的军乐始终与人民军队的战斗历程同频共振,激励着一代代官兵勇往直前,从胜利走向胜利。

军乐中有血与钙,军乐中有铁与钢,军乐中有军魂永驻,军乐里有雄风激扬。现场观看的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这场音乐会主题鲜明、辉煌有力,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意气风发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央广网·军事频道 耿磊 王韵佳 来源:央广军事)

编辑:王子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