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日举行的2024年巴黎海军会议上,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莉萨·弗兰凯蒂表示,美国海军应效仿法国同行的“重返(20世纪)80年代”策略,也就是在缺少卫星通信或导航的条件下训练,以提高美军在未来大国冲突中的应对能力。

 

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莉萨·弗兰凯蒂(左一)在巴黎海军会议上发言(来源:环球网)

美国海军官方网站报道称,美国、英国、法国等多国海军高层近日参加了2024年巴黎海军会议,他们重点谈及了当前各种新技术对于航母打击群运用的影响。美国和法国海军指挥官表示,西方海军正在为战时情况做准备,他们可能会面临卫星通信中断等作战条件恶化的情况。

军事观察员梁永春认为,在美国作战准备的众多方法手段中,联合盟友打造多国联合海上作战集团的动向更值得警惕。

梁永春:美国海军提出要“重回80年代”,就是企图重塑美国海军的辉煌,向美国国会和政府喊话“多给钱”。

美国海军不仅要在训练中设想最坏的战场环境、最强的作战对手,值得注意的是,美军还正在大力加强与法国等军事盟友的一体化联合训练。

近年来,美国处心积虑地破坏欧洲盟国的军事工业体系,企图用美式武器“一统江湖”。另外,美军不断提高与盟友军队的“互操作性”,就是要在战时把盟国军队完全纳入美军的作战体系,统一指挥、统一行动。

美国海军正在以自己为中心,以盟友为侧翼,打造多国联合海上作战集团。这是本次巴黎海军会议透露的重要的信号。

(央广网·军事频道 记者:王冰)

编辑:王子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