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台军方称上周四解放军有36架次军机进入台海周边,是今年单日数量最高。同期看大陆在台海周边海空联合战备警巡、频度和军力都在不断地增强。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日前也称,解放军将在2027年之前完成武力攻台的准备,请问国防部怎样评论?

吴谦:有关演训活动是正常计划内的安排,旨在增强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关于类似的演训活动,解放军今后将继续按计划开展。

对于美军人员在台湾问题上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我们坚决反对。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允许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中国人民解放军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将以“时刻准备着”的战斗姿态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

(央广网·军事频道 记者:刘劲鹰 罗娇娇 袁萌婷 王森)

编辑:赵振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