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

“国家工程师奖”表彰大会

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81名个人被授予

“国家卓越工程师”称号

50个团队被授予

“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称号

这是我国首次开展

“国家工程师奖”表彰

点击观看视频

↓↓↓

在获奖名单中

有来自军队院校

科研机构的个人和团体

来自陆军工程大学的任国春

海军潜艇学院的陆铭华

来自军事科学院的

网络信息系统科研创新团队

“国家卓越工程师奖”表彰对象名单

一、国家卓越工程师(81人)

(按姓氏笔画排序)

二、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50个)

(按团队名称首字笔画排序)

“国家工程师奖”奖章惊艳亮相

除了获奖者和获奖团队本身,“国家卓越工程师”奖章也受到广泛关注。

奖章章体通径为60mm,材质为银镀金,重量约115g。

奖章章体整体是个国徽的形状,中间则是经典的五角星与天安门元素,象征国家级荣誉。外围的旗帜寓意获奖者的模范引领,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理想永远奋斗。

奖章正面和背面图示:

奖章中的工程技术元素选取的是我国具有代表性的工程技术成果,如:高速铁路、5G、港珠澳大桥、杂交水稻等,象征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

“国家卓越工程师”奖章采用了大家都很熟悉的红黄配色,色调端正典雅。

作为国家最高级别的荣誉象征,本次奖章在设计过程中,融入了多种不同的中国元素和工艺,“中国制造”匠心独具。

这样的设计,不仅体现了国家精神和意志,更展现了新时代工程技术领域的新面貌和新形象。

向“国家卓越工程师”

和“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

致敬!

也向千千万万奋战在一线的

广大工程技术人员

致敬!

编辑:赵振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