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导启动了“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启动后,退役军人家庭“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受到退役军人及家属的高度关注,有关保障内容、办理时间以及办理流程等问题,成为退役军人及家属关心的焦点。

8月25日,退役军人家庭“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申办通道正式开启。退役军人家庭“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由中国人寿主承研发,多家 央企国企保险公司共同承保,是一张包含了罕见病、重大疾病、癌症的国内/国际、社保内/社保外、新型特效药及领先疗法的医疗保险卡。不限年龄、不限既往症、不限职业,只限退役军人及家属办理,每年报销额度高达200万,包含120万元一针的2种CAR-T领先疗法,同时提供异地就诊往返机票报销、7×24小时儿科在线家庭医生、绿通挂号等12项专属医疗服务。

退役军人本人可通过保险系统进行申领办理,符合捐赠条件的退役军人(已纳入民政部门低保、特困社会救助范围的困难退役军人)自愿免费申领,其他退役军人及家属(配偶、子女、父母、配偶父母)统一按39元/年的专属特惠价格自愿办理,申领时间为2022年8月25日至11月30日,2022年12月1日统一生效。

退役军人家庭专属保险卡,让退役军人和家属的合理用药有了保障,为这一举措点赞!

来源:CCTV-13、中国退役军人

编辑:刘卓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