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北京3月5日电(记者欧灿、费士廷)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会上强调,这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坚定不移,总结成就实事求是,工作建议科学合理,是一个凝心聚力、为民务实、开新图强的好报告。

何卫东指出,五年来,党中央、习主席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迈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一系列新的重大成就、发生一系列重大变革,我军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威慑和实战能力显著增强,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越走越宽广。这些成就来之不易,最根本的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何卫东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教育引导官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要锚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推动练兵备战走深走实,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要全面加强军事治理,更新思维理念,优化治理模式,向改革创新、法治建设、战略管理要效能,提高军事系统运行效能和国防资源使用效益,以高水平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持续固元气、扬正气、蓄底气。要建强军队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加强基础和基层建设,不断激发官兵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为新时代强军事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本文刊于3月6日《解放军报》3版

编辑:王子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