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记者 冯方)3月28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光大银行股权变更及有关股东资格的批复。银保监会表示,同意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光大银行可转债转股。转股后,中国华融持有光大银行41.85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不超过7.19%。

银保监会要求,光大银行应严格遵照有关法律法规完成上述股权变更事宜。另外,应加强股权管理,进一步完善股权结构,严格控制股东关联交易,完善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机制,防范和化解风险。银保监会作出上述批复的日期为3月15日。

(截图自银保监会网站)

央广网记者注意到,3月13日,光大银行举行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关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拟成为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股东的议案》。

根据光大银行发布的公告,3月16日,中国华融通过可转债转股的方式,将其持有的140186860张可转债转为光大银行A股普通股,转股股数为4184682388股。本次转股前,中国华融未持有光大银行普通股;本次转股后,中国华融持有光大银行普通股比例为7.08%。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光大银行前三大股东分别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42.55%、8.87%、7.11%。中国华融持股比例略低于华侨城集团,位居第四。

(截图自Wind)

编辑:杨柳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