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25日晚间发布的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人寿实现总保费4399.69亿元,同比基本保持稳定;截至期末,公司总资产规模突破 5万亿元,内含价值达12508.77亿元,较2021年底增长4.0% ;上半年新业务价值达257.45亿元。

“上半年,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发散发,突发因素超出预期,经济运行面临较多困难挑战,保险行业处于深度调整期。”回顾上半年行业发展情况,中国人寿董事长白涛在业绩报告中如是说。

面对国内外环境变化和保险行业变革,“寿险老大哥”中国人寿将往何处去?在8月26日举行的中国人寿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白涛表示,当前中国人寿可以说走到了一个“无人区”,没有可供借鉴、复制的经验,只有自己去积极创新探索。而具体的路径就是推进“四化”改革、构建五大“核心优势”。

具体而言,一是要推进数字化改革,金融业天生和数字打交道,要让数据跑起来、活起来、用起来,成为产品服务的精准载体、洞察风险的“火眼金睛”;二是要推进综合化改革,重点在产品整合和渠道整合上下功夫,实现 “一个客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三是推进专业化改革,紧盯寿险主业进行深耕,加强专业化道路建设,提高销售队伍的专业化素养,提升运营服务的效率;四是推进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提高投资回报率,强化内部的成本控制,优化投入产出比。

在深入推进“四化”改革的同时,白涛表示,中国人寿将致力于构建五大优势。一是构建产品服务优势,推进产品和服务功能的场景化、组合的多样化,以及客群的个性化、体系的品牌化,为客户提供更好、更优质的保险保障服务;二是构建营销体系优势,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提升渠道建设能力;三是构建生态平台优势,在“保险+”的生态布局方面,将保险从事后经济补偿向事中风险干预、事前风险预防转变,支持社会治理的现代化;四是构建资金运用优势,利用保险资金投资期限长、规模大的特点,在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长期资金的同时,稳定公司投资的收益;五是构建风险防控优势,构建良好的风险防控体系,守牢风险底线。

编辑:冯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