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长影第三摄影棚小屏虚拟制片技术深度测试的首部作品——电影级虚拟制片深度测试系列短片《英雄儿女》正式发布。该片是国内首次开展的小屏虚拟制片技术深度测试的最新成果。

1964年长影经典影片《英雄儿女》的部分场景,正是在长影三棚拍摄完成的。59年后,新时代电影人向经典致敬,探索技术革新,运用该棚引进的东北三省首块小型LED曲面屏,营造出立体逼真、身临其境的战争场景,拍摄制作完成了以经典影片为时代背景创作的同名测试短片《英雄儿女》。该片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三哥、牛富、栓子以及战地医生家新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故事。

以经典影片为时代背景创作的同名测试短片《英雄儿女》(央广网发 长影供图)

随测试片一同发布的侧拍花絮,详细记录了测试片项目策划、场景搭建、前期拍摄等台前幕后故事,以及众多主创的深度访谈。大家分享了参加此次深度测试的感受,以及对虚拟制片技术发展和应用的展望。

测试片《英雄儿女》技术总负责人王冬表示,始建于1937年的长影三棚焕新升级,加入了现代的数字影视制作技术“XR—LED虚拟制片”,不但保留了原有的电影文物资产价值,也能成为现在长影数字技术发展的基础。制片人巩朝晖、导演巨大鹏不约而同提到了虚拟制片技术在提升效率、节约成本方面的积极作用,“在拍戏过程中,一般的剧组在不加班状况下,一天差不多能拍四五十个镜头。但是从我们这次实际拍摄来看,一天差不多能拍一百四五十个镜头。就此次测试,我们用一天的时间,提升了三倍左右的效率。”

作为在幕前表演的演员们,对于传统场景与新技术场景下拍摄的区别,有着更加切实的感受。马天桥表示,“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实的东西,达到一个所谓的‘视像,情境’的统一,体验性能更强。相同的体力下,作为一个演员可以拍更多场次的戏”,孙明义则“感觉到吃惊和意外”,“我们可以身临其境地在这个场景当中,不需要导演介绍,‘这个景是这样的,你们每个人都要这么想’,这是让我,甚至是拍摄完成之后,都有些回味的地方。”(长影)

编辑:张学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