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5月21日消息(见习记者舒震)21日早上7点,“新红旗HS5·2023长春马拉松赛”于长春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跑”,这是长春市近几年所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人群最广泛的体育赛事。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吉林省红十字会供图)

比赛现场,吉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大队成立了一支由5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志愿者组成的长马跑团,他们统一穿着印有中华骨髓库LOGO的队服,手中挥舞着旗帜,喊着“加入中华骨髓库,传递生命新希望”的口号向着终点的方向奔跑,在此次7.5公里迷你健康跑项目比赛中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热爱。

2023年是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成立二十周年的重要节点。吉林省红十字会、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管理中心希望通过参与此次长马,宣传、推广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用“为爱奔跑”的形式向公众传递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的理念。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目前治疗白血病、淋巴瘤和骨髓瘤等血液疾病较为有效的方法,当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HLA与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时,他就为这个世界增添了一份生命的希望。

截止到目前,我省已经有6.5万名入库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50例。为让社会公众了解知晓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参与此次活动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们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广泛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大爱之举,健康之义,生命之爱。

编辑:张学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