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谢供电公司在我们急需用电的时候,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来到现场,为我们服务,排忧解难,服务太到位了。”4月15日,国网吉林通化供电公司春耕保电服务队队员来到通化市柳河县姜家店朝鲜族乡田间地头,对春耕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义务检查和维护,受到了村民的热情“点赞”。

据悉,姜家店被誉为“火山岩稻米之乡”这里产出的大米远近闻名。 随着姜家店催芽育秧基地陆续复工,抽水育秧用电保障显得尤为重要。针对今年地方春耕形势,国网通化供电公司超前部署,从做好营业窗口服务、保障农业用电需求、强化春耕供电保障等多方面入手,对辖区内涉及农用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的设备隐患排查,复检复修催芽育秧大棚基地的灌溉供电设备和线路,倾力为春耕春灌保驾护航。

该公司成立春耕保电服务队,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健全隐患排查、信息反馈、缺陷治理、安全宣传等动态管理制度。按照供电所供电区域划片包干,对辖区内涉农用电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线路重点部位开展夜间红外测温,针对发现的隐患,逐项建立档案,列入整改信息库,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为春耕生产做足充分准备。

“我们利用春耕开始前半个多月的时间,对所有春耕生产涉及的供电线路、设备、客户变压器进行全面检查消缺,确保农户在春耕期间,不断电、不停电。”该公司营销部主任陈旭光介绍。

针对春耕期间临时用电增多的特点,该公司优化服务手段,打造优质高效“绿色通道”,实行申请、受理、装表、送电和后续服务“一条龙”机制。该公司还组织人员深入各村委会,收集处理春耕用电业务需求,让农户足不出户办理电费缴纳、报装用电等业务。同时,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结合农用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备好各种抢修材料,做到一旦发生用电故障及时抢修恢复供电,确保春耕期间村民生产用电安全、可靠。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派出春耕保电服务队23支,完成通化地区128口机井、86个泵站和241条春耕春灌线路的巡检工作,服务农户1500余户,处理各类隐患缺陷158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1800份。(国网吉林通化供电公司供稿)

编辑:张学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