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通榆县税务局以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组建“青蓝春耕税收服务队”,深入涉农企业,送政策、优服务,走在春耕备耕一线,为春耕生产注入“税力量”。

正值春耕时节,通榆县兴隆山镇林茂村孙才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一派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社员们正为备耕忙碌着,大家抓紧时间检修农机,着手选择优质粮种。

“我们通过学习玉米水肥一体精准调控技术,大力推进玉米高产密植,不仅能够增加产量,更能提高水肥利用率、增加通风性。今年,合作社又购进了四行免更播种机、宽窄条免更播种机和条旋机,为玉米高产做足了准备。”通榆县兴隆山镇林茂村孙才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才介绍道。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据悉,通榆县依托“东北粮仓”优势,2023年粮食产量突破40亿斤,实现“五连增”,并成功引进玉米密植技术,示范田亩产超1000公斤。

今年通榆县兴隆山镇林茂村孙才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47晌,托管土地141晌,带动当地农户种植60余户,目前合作社已采购完成种子3456袋,化肥2419吨,正开足马力备战春耕,为秋季粮食丰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合作社发展壮大的8年时间里,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税务工作人员经常实地走访了解农用机械租赁、维修情况和农作物种植情况,进行涉税业务流程辅导,为我们讲解农业税收优惠政策,尤其是小型微利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延续,大大减轻了我们的经营负担。我们今年引进了大型机具和高端密植品种,准备再一次增加农作物产量。”孙才表示。

顺应农时,不负春光。该局“青蓝春耕税收服务队”带着装有涉农税费优惠政策、社保医保政策等宣传册子的“税惠大礼包”走进通榆县八面乡盛世家庭农场,只见5台大型农业机械正在接受来自专业团队的“体检”,更换轮胎易损件、调试播种机,维修人员和农场主李靖宇不停地忙碌着。

据李靖宇介绍,目前已准备300袋化肥和20公顷的密植玉米籽用于开犁播种,通过采用玉米宽窄行密植技术,将原本均匀的等行距,改为宽窄行种植,将大大提升玉米产量。

“国家现在的惠农政策真好,税务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初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惠农政策,有了这么贴心细致的服务,我们更要抓好粮食种植。”通榆县八面乡盛世家庭农场负责人李靖宇感触颇深地说道。

兴农业,惠民生。下一步,通榆县税务局将坚持靠前服务、精准辅导,以税收优惠政策为活水滋养涉农企业稳步发展。(韩悦)

编辑:张学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