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3月季,一年一度的候鸟迁徙大军又一次来到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停歇驻足,近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向海森林公安分局民警通过远程监控看到一对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夫妇嬉戏打闹的画面。

两只白鹳嬉戏打闹(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由于近年来保护措施得当,今年在保护区繁殖抚育后代的东方白鹳多达12对创历年新高,它们由雄鸟外出寻找和运送巢材,雌鸟留在巢上筑巢,孵化过程却多以雌鸟为主,这时雄鸟也不闲着,它会准备丰盛的食材并悉心的照料,男耕女织的热闹景象体现的淋漓尽致。

向海森林公安分局加大对周边村屯宣传力度(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为确保候鸟迁徙通道的绝对安全,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向海森林公安分局结合辖区特点,落实网格化管理,成立三个巡护组,实行领导包保民警包片,责任落实到人工作机制,紧盯候鸟迁徙停歇繁育重点部位,采取车巡、步巡、人防、技防等措施,持续加大保护力度。同时,加大对周边村屯宣传力度,让辖区群众一同投入到保护候鸟的行动中来,共同守护迁徙季候鸟安全。(张楠 刘福龙)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