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上午,在吉林省乡村振兴大厦三楼会议中心,推动吉林省乡村振兴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暨投融资与挂牌上市培训会如期召开,本次活动是乡村振兴领域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一次培训推进会,旨在引导省乡促会会员企业善用资本市场、拓宽融资途径,由小雏鹰成长为独角兽,推动乡村振兴企业持牌上市。省人社厅、长春市人社局、长春市工信局、朝阳区科技局等政府相关部门,会计师、律师事务所,以及100余户乡村振兴领域的企业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吉林省乡村振兴促进会顾问李薇同志做了主题发言,他说,为了贯彻2023年吉林省委一号文件中关于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吉林行动指示精神。吉林省乡村振兴促进会制定了助力乡村振兴的“991组团式”村企联建兴业富民行动实施方案,其中,省乡促会重点汇聚的九类人才中就有乡村投资人这一重要群体,乡村振兴事业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资本的助力,希望证券投融资专委会,继续围绕乡村振兴开展上市挂牌孵化培育,引导已挂牌上市企业投资乡村、扎根乡村、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也希望有更多的乡村投资人能够进入伟大的乡村振兴事业中来。

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财税顾问付雪莲,吉林创融律所事务所合伙人雷鸣,作为各自领域的专家,在大会上做了精彩分享。

省乡促会证券投融资专委会主任、吉林省独角兽企业加速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高级经济师张锐做了《投融资与多层次资本市场》主旨演讲,就区域股权市场挂牌及企业上市的相关情况,给现场乡村振兴企业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他介绍说,区域性板块的挂牌展示、融资,更加规范了企业的发展,明确了未来的方向,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吉林省独角兽企业加速器有限公司的孵化培育,目前已经在吉林省内推送多家企业挂牌,并已经成功孵化出46户各板块挂牌企业,将为全市、乃至全省的乡村振兴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撬动民间资本、走入全国市场带来良好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投融资与挂牌上市培训”活动还将持续开展下去,吉林省乡村振兴促进会证券投资专业委员会,继续为更多乡村振兴的企业提供融资方面的贴身服务,助力解决乡村企业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等实际问题,助推乡村振兴的企业融资、挂牌进程,推进区域股权市场和全国股转系统的发展,为完善区域内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出努力。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