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2月7日消息(记者张学龙)春节即将到来,回家过年让春运进入了尖峰时刻。记者先后走访了吉高集团长春分公司永春养护工区、四平服务区等地,了解他们为保障高峰期春运顺利所做的工作。

永春养护工区地处京哈高速的重要节点、长长高速的起点。属段特点为桥梁较多,且有一条12公里长双向八车道的高架桥。路段车流量较大,过年期间高速公路免费,出行的市民激增,工作人员需要24小时在岗,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巡查。

工作人员在检查设备(央广网发 徐凡舒摄)

2月6日上午,在吉高集团长春分公司永春养护工区,冒着凛冽的寒风,工区副主任韩帮武正和工友们检修除雪设备。

“为了全力做好春运期间除雪防滑工作,我们对工区二十多台除雪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修。按照集团党委及分公司要求,我们要确保属段降雪即下即除,为司乘人员提供安全的通行环境。”韩帮武说,他们要与属段高速交警联勤联动,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巡查,针对性地制定多项应急预案,对事故多发路段、易拥堵路段,设专人专车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处理路面突发事件,并且与地方救援部门建立联系,提前安排清障救援车辆在收费站口待命,及时为故障车辆提供救援,切实做好属段保通保畅工作。

二十多台除雪设备待命(央广网发 徐凡舒摄)

“前几天的那场大雪,我们以雪为令,循环作业,人休车不休,连续工作了28个小时。看到司乘人员安全回家,我们是发自内心地开心。”韩帮武说:“越是节假日,我们越忙。去年春节,媳妇和孩子来养护工区陪我吃了一顿团圆饭。今年,孩子读初三了,学业紧张,孩子和媳妇在家过年。等我初九才能回家,再补偿他们一顿团圆饭吧。”

永春养护工区维修队长董志强今年54岁,他从事高速公路养护工作15年。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越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尤其是春节、春运越是忙碌,越是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今年,他还要在工作岗位上过年。“高速公路顺畅了,我们的心里才敞亮。今年,我们20多人还要在养护工区过年,非常热闹,我还是挺期待的。”董志强说。

四平是出入吉林的门户,和省内的重要交通枢纽。

春节期间,吉高集团四平服务区将全员上岗,加大物资储备,加强顾客引导,保障服务区内日常经营供应充足。

服务区内志愿者为旅客提供热饮(央广网发 徐凡舒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服务区内免费提供休闲健身,周边路况、美食、旅游景区信息查询,剩余车位指引,无线WIFI全覆盖,母婴室,司机之家等服务项目,丰富了司乘人员的多元化需求。

除此之外,还增加日常人员巡检数量及频次,主动协调高速交警加强配合,确保应急措施到位,确保“进得来、出得去、供得上、吃得好,吃得安”。

服务区还将在除夕晚上和大年初一,提供免费水饺,让优质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

编辑:舒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