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2月2日消息(记者舒震 通讯员丁伊雯 周林海 姜雨思)正值冬季,在吉林省公主岭市抗寒梅花苗木专业合作社里,高低错落的盆景形态各异、生机盎然。合作社理事长唐帅正在打理时下开放的梅花盆景“送春”,它枝干刚健优美,粉色花瓣如繁星点点傲立枝头。唐帅告诉记者,春节临近,当前造型各异的梅花盆景供不应求。

梅花在东北竞相开放(央广网发 周林海 摄)

曾经,梅花只能在黄河以南生活,在北方不太适合越冬,但现如今,公主岭市抗寒梅花苗木专业合作社经历十几年的严寒磨砺、风雨驯化,不仅让梅花在东北也能竞相开放,还将梅树结出的“青疙瘩”变为“金果果”,生产出青梅酒走俏市场。

粉色花瓣如繁星点点傲立枝头(央广网发 周林海 摄)

立足梅花独有的特色优势,公主岭市抗寒梅花苗木专业合作社依托梅花,大力培育发展“梅花经济”,将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相统一,走出一条极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公主岭将梅花定为市树(央广网发 周林海 摄)

如今,公主岭本土培育的抗寒梅花树已经深入人心,其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扩大。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