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2月1日消息(记者舒震)隆冬时节,朔风凛冽,吉林临江边境管理大队快反分队实战演习如火如荼。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民警迅速集结,穿戴装具、请领武器、快速登车,冒着严寒向目标地域疾驰而去。

民警实施抓捕任务(央广网发 临江边境管理大队供图)

“据上级通报,一名‘犯罪嫌疑人’潜逃至A地区北侧山林地藏匿,快反分队立即出动实施抓捕……”途中,指挥组根据现场地形进行指挥调度。情况一经明确,各小组迅速反应。侦察组率先进入指定地域,根据地面落雪痕迹及时判别并发现“犯罪嫌疑人”藏匿位置。

侦察敌情(央广网发 临江边境管理大队供图)

随后,2个突击小组采取两翼卷击的战法,分两个方向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前出侦察、警戒包围、分工部署、实施行动……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从部署展开到完成抓捕仅用时15分钟。

准备破门(央广网发 临江边境管理大队供图)

此次演练紧贴实用实战原则,采取“无预案、背靠背”的演练模式,通过“战术与指挥穿插结合、体能与技能嵌入融合”的方式,设险现场态势、设高演练规则,逐步升级对抗程度,逼着队员们在紧贴实战的环境下想策略、谋指挥、练技能。

瞄准目标(央广网发 临江边境管理大队供图)

深山利刃日夜枕戈待旦,国门卫士时刻准备战斗。临江边境管理大队快反队员们从难从严施训,苦练实战技能,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与“犯罪嫌疑人”搏斗(央广网发 临江边境管理大队供图)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