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白山1月20日消息(记者张学龙)1月20日,在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的日子里,在千里冰封的白山市靖宇县松花江面,“最多人同时玩陀螺”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活动成功举办。

20日10时,在靖宇县松花江生态旅游风景区“松花江上·雪谷市集”文旅项目场地上,1946人身穿统一服装,同时挥舞鞭子,抽动陀螺,场面蔚为壮观。

1946人同时玩陀螺的壮观场面(央广网发 靖宇县委宣传部供图)

冰上的陀螺,在东北又被称作“冰猴”或“冰尕”,是独具东北特色的休闲、竞技运动。

挑战者在抽动陀螺(央广网发 罗禹岑摄

此次靖宇县选取了1946人参加活动,这个数字也是为了缅怀1946年为纪念东北抗日联军一路军总司令、民族英雄杨靖宇,濛江县改名为靖宇县这个意义深刻的时间。当天,杨靖宇将军嫡孙马继民也到现场共同参加了活动。

挑战活动共持续了5分钟。中国吉尼斯认证官吴晓红女士表示,“最多人同时玩陀螺”吉尼斯世界纪录包含了参与者必须使用标准的陀螺用具;所有参与者必须同时玩陀螺,持续至少5分钟;没有积极参与的挑战者不计入总数等方面的规则要点。

中国吉尼斯认证官向靖宇县颁发认证证书(央广网发 靖宇县委宣传部供图)

靖宇县此番获得“最多人同时玩陀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也是继2011年的图们后,时隔13年,吉林省再次获得该项荣誉。2017年黑龙江省铁力市曾经以1000人的规模打破了图们创造的507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编辑:舒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