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检察业务实践与理论研究深度融合,促进检察人才培养,4月11日上午,敦化林区检察院与延边大学法学院举行协议签约暨“延边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敦化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源等领导班子成员,延边大学法学院院长尹太顺、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福芹及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敦化林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玉鹏主持。

尹太顺表示,学院发展离不开检察机关等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大力支持。延边大学法学院将进一步探索高校和司法机关共同培养高质量法治人才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在理论调研、案例研究、人才培养、互聘交流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达到相互交融、相互借力、相互支撑。

高源对延边大学法学院对检校合作和林区检察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检校双方建立实践教学基地,是优质法学教育资源和检察机关司法实践优势的深度融合,是推动林区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积极探索。要进一步拓宽交流合作渠道,在司法办案智力支持、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加强相互间交流和协作,实现人才共育、难题共克、成果共享。

随后,检察机关与高校双方代表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书》,双方领导共同为“延边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检校双方围绕检察应用理论课题研究、法治人才培养、深化检校合作等方面深入开展座谈交流。

编辑:张学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