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4月17日消息(记者舒震)16日,吉林省长春市成功举办了新电商领航英才培训专场活动以及吉林省新电商人才训练营走进长春光华学院活动,这两项活动共同拉开了2024年万名新电商人才孵化行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朱妍 摄)

作为孵化行动的首场活动,培训邀请了省内电商龙头企业瑞雅集团的商业化负责人,围绕“下一轮营销,向新市场找增量”的主题,为省内电商从业者和大学电商创业团队传授新电商运营策略和创业经验,旨在提升行业人才的业务核心竞争力。活动还设立了吉林省头部电商企业独立私享会环节,汇聚了电商行业专家和企业高管,就“2024主流新电商市场趋势”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为参训者提供了深入了解行业动态、拓宽人脉、开阔知识视野的宝贵机会。

吉林省青年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高洁表示,此次培训活动是针对电商企业管理者的精英班培训,通过实地观摩和深入交流,使学员们能够准确把握电商行业的最新动态,为电商企业的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她透露,协会将结合孵化行动,开展为期一年的十余场培训活动,为吉林省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同时,吉林省新电商人才训练营走进长春光华学院活动也在同日启动。训练营汇聚了知名电商平台高管、头部主播和行业分析师等一线专家,课程内容紧贴新电商行业前沿趋势,涵盖直播平台操作、产品选品策略、直播场景搭建、销售运营技巧以及数据分析与用户洞察等多个方面。通过案例研讨、模拟演练和实地参观等多元化的教学形式,帮助学员们全面掌握新电商运作的核心技能。

“此次新电商人才训练营走进长春光华学院,是对我们践行‘创业奋斗,就在吉林’,提升大学生新电商技能的一次重要实践。我们期待通过‘政行校企’的深度合作,将理论教学与实战经验紧密结合,共同构建起面向未来的电商人才培养高地。”长春光华学院管理学院院长王昆说道。

近年来,吉林省新电商产业蓬勃发展,成为“六新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全省网络零售额达到1001亿元,同比增长24%,增速位居全国首位,在线网商数量也突破53万家。为构建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人才支撑体系,吉林省整合相关部门、高校、龙头企业和行业协会等资源,推动建立了多个新电商教育培训平台,年均培训电商从业人员超过1万人次。

2024年,吉林省将紧扣新电商产业发展实际,聚焦电商全产业链人才需求,全面启动万名新电商人才孵化行动。计划全年培训电商人才10000人以上,新孵化网商2000家以上。通过组织专场活动、品牌赛事等形式,创新培训载体,挖掘创业机遇,搭建“政行校企”合作的桥梁纽带。

编辑:张学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