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4月15日消息,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滇银行)13.47%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32.04亿元,转让方为中国大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标的企业富滇银行品牌创立于1912年,是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银行品牌。2007年12月,富滇银行在原昆明市商业银行基础上重组成立,是云南省唯一的省属城市商业银行,还与老挝外贸大众银行合资设立老中银行,是全国第一家在境外设立合资银行的城市商业银行。富滇银行始终致力于建设成为立足云南、服务西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现代化、国际化、公众化的新型股份制商业银行。

据了解,近年来富滇银行启动零售二次转型项目,着力打造成为个人客户的诚心相伴银行和财富增值银行;围绕小微和三农客群,开发了“金旅贷”“边民贷”“云建贷”等产品;持续加大对旅游配套产业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打造了昆明新民支行等5家文旅特色网点;在省内3个自贸区设立对缅、对老、对越金融服务专业行,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

从经营业绩来看,目前公司总资产规模达3740亿元,各项存款2596亿元,贷款2130亿元,较上年年初分别增长9.34%、12.15%、8.68%,分别高于全省金融机构平均1.34个、3.34个和0.77个百分点。截至2023年11月30日,富滇银行营业收入61.38亿元,营业利润8.01亿元,净利润7.55亿元。

在股权结构方面,公司前三大股东为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和昆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4.97%、13.47%和8.49%。作为富滇银行第二大股东,中国大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此次拟转让其所持有的富滇银行全部股份。

根据披露信息,该项目信息披露公告期为自公告之日起不少于20个工作日。信息披露期满,如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则不变更信息披露内容,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直至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编辑:杨柳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