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胡润研究院在福建福鼎发布《胡润中国茶叶领域典范企业榜》(Hurun Top Chinese Tea Companies),列出了中国茶叶行业具有典范作用的80家企业。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

据了解,本次榜单调研范围为所有中国茶企。上榜企业需要满足两个基本条件:第一,企业主营业务是茶叶种植、精制茶加工或茶叶品牌运营;第二,企业注册资金在2000万元人民币以上。

整体来看,上榜企业九成以上(74家)位于南方地区,6家位于北方地区。从省份看,福建的上榜企业最多,17家;其次是云南12家,四川8家,湖北和浙江各7家。

从城市来看,宁德是上榜企业最多的城市,8家;其次是杭州5家,北京4家,信阳、益阳、宜宾、昆明各有3家。

有十个县级单位最新公布的茶业综合年产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分别是安溪、安化、勐海、赤壁、福鼎、松阳、武夷山、福安、浉河、凤冈。其中安溪和安化超过了200亿元人民币。

上榜企业侧重绿茶的企业最多,21家;其次是黑茶18家,白茶10家,红茶8家,青茶(乌龙茶)5家,花茶3家,黄茶2家,另有13家综合性茶企。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很高兴在福建发布首份‘胡润中国茶叶领域典范企业榜’,希望通过这份榜单展现中国各个茶企的综合实力,为行业内外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一份参考指南,也为消费者在选择茶叶品牌时提供建议,同时鼓励全国的茶企向标杆茶企看齐,促进茶行业的健康竞争和发展。”

胡润介绍,“在茶叶生产这一方面,中国稳居世界第一,既是茶叶生产大国也是茶叶出口大国,世界上30%-35%的茶叶都是中国生产的。另外,印度和斯里兰卡的茶叶,也久负盛名。”

编辑:杨柳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