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球知名品牌价值评级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24年全球保险品牌价值100强”榜单。其中,共有7家中国内地保险公司上榜,分别为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人保、新华保险、中国再保险、阳光保险。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新晋上市的内地民营保险集团阳光保险凭借稳健快速的经营发展、扎实落地的客户思想行动、心系社会的责任担当,赢得良好品牌口碑与价值,以18.83亿美元的品牌价值首次入榜,为中国保险行业再获一席,位列全球第67位。

据悉,Brand Finance是国际公认的三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也是第一家获国际公认的品牌价值评估标准——ISO10668和品牌评价标准——ISO20671认证的全牌照机构,具有高度专业性和独立性。

当前,作为企业市场竞争力要素的品牌价值愈发受到社会关注,其不仅关乎企业的知名度、影响力,同时也为消费者对企业产生认知与链接提供重要参考。

阳光保险虽作为上榜新生,但始终深知品牌价值的重要意义,从企业经营各个环节中培育自身独特优势,沉淀出阳光品牌。

在经营发展理念中,阳光始终践行“金融为民”思想,从战略到业务落地不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去年,阳光保险以成为客户的“知心朋友”为目标,围绕客户家庭全生命周期需求,推广超2万名人群大规模调研,基于对客户的深刻理解和认知,创造性地推出“三张保单保一生,五张保单全家福,七彩阳光满堂红”(简称“三五七”)产品配置理念,从客户家庭视角构建满足全生命周期需求的产品体系及配套增值服务体系。

对客户而言,“三五七”的推出可以让客户对自身家庭的保险规划与配置一目了然,不让客户多花一分钱,让客户交的每一分保费都发挥最大的作用。这意味着阳光保险率先从保险行业传统的纯销售视角,彻底转变成客户视角,也使阳光保险成为行业少有的以全客户视角、将客户的保障需求清晰而通俗易懂地向社会作出阐释的公司,扎实答好这份民生答卷。

面对客户的风险管理需求,阳光保险还持续推进“伙伴行动”风险管理服务落地,聚焦“保险+服务+科技”模式的创新和实践。一方面,建立覆盖全国、总分直属的风险管理团队;另一方面,加快科技创新与风险减量服务融合,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手段重塑风险减量服务理念,压缩服务时空距离,有效助力客户识别处置安全隐患,真正站在客户视角共同管理风险。2023年,累计为1.4万个企业客户提供科技减灾和专业风险咨询服务。

作为上市金融企业,阳光保险也积极承担起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矢志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精准有力地以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稳步发展。

如围绕科技金融,阳光保险通过保障端与资产端共同发力,不断丰富科技保险品种、持续强化科技保险服务,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资金支持等,增强企业对新型技术投入的信心,也为创新研发添了底气。围绕绿色金融,阳光积极践行绿色企业管理理念,大力推进绿色保险探索,创新研发包括商业性林木台风气象指数保险、绿色建筑性能及建筑节能能效保险等产品,并以资金支持服务“双碳”目标。围绕普惠金融,阳光不断推进健康、医疗、农业等相关保险产品研究与创新,并面向弱势群体、新市民群体、小微企业等量身定制产品服务,让保险惠及更多人民。在养老金融方面,阳光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推出多项养老金融产品服务,还打造了居家养老、旅居养老、长居养老、社区养老等丰富的养老服务模式,为老年人提供更多选择。围绕数字金融,阳光持续推进数字化客户洞察、数字化营销、数字化产品创新、数字化风控、数字化运营五大能力全面提升,还率先建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保险垂直领域阳光正言GPT大模型,并已经在客户服务、销售支持、智能理赔等场景应用。

多年来,阳光保险多措并举,充分发挥保险业“经济减震器与社会稳定器”功能,以实干作为赢得市场认可。面向未来,阳光保险将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找准金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凝心聚力续写新篇章,向社会各界彰显“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的品牌初心使命。

编辑:黄昂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