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记者 冯方)近日,安联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安联资管”)披露的年度信息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净亏损超过3400万元。央广网记者注意到,成立一年多来,安联资管持续亏损,目前尚未扭亏。

安联资管是国内首家外资独资保险资管公司,2021年7月27日获得银保监会开业批复,同年8月8日成立。核准的业务范围包括:受托管理委托人委托的人民币、外币资金;管理运用自有人民币、外币资金;开展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与资产管理相关的咨询业务等。

财务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安联资管实现营业收入2733.75万元,净亏损达到3438.93万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逼近-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安联资管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从2021年第三季度到2022年第三季度,安联资管各季度净利润分别为-2229.07万元、-1879.36万元、-1154.86万元、-1602.36万元、-681.7万元。

根据安联资管信息披露报告,该公司由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安联中国控股”)100%出资设立,安联中国控股的唯一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德国安联保险集团(下称“安联集团”),安联集团也是安联资管的实际控制人。2021年年12月,安联中国控股曾召开董事会,决定对安联资管增加注册资本4亿元,该增资计划于2022年3月获批,增资后,安联资管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加至5亿元,股权结构不变。

成立之初,安联资管董事长由陈良担任,总经理由甄庆哲担任。2022年10月,公司股东任命甄庆哲担任公司董事长和非执行董事职务,陈良卸任董事长和董事职务。另外,公司原副总经理曹蕾升任总经理。

据安联资管披露,甄庆哲出生于1971年,拥有北美精算师(FSA)和金融风险分析师(FRM)资格。甄庆哲曾任安联中国控股副总经理职务,目前兼任安联中国控股总经理职务。甄庆哲还曾任中意资管总经理,中意人寿风险管理中心总经理、总经理助理等职务。

曹蕾出生于1973年,曾任安联资管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加入安联资管前,曹蕾曾任同方全球人寿审计责任人,昆仑金融租赁总会计师,中意人寿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等职务。

随着高管更迭,安联资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掌舵人换新后,安联资管能否顺利扭亏为盈?央广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编辑:杨柳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