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长青藤为民服务中心、长青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联合主办的“方块字里的中国”主题活动,在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长青街道文化综合活动中心开展。辖区内青少年,长青藤爱心书屋读者1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徐培源 摄)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活动在孩子们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我们现在每天要读书、学习,那文字是怎样来的呢,是谁发明的,为什么要发明文字呢?”主讲人向大家发问,进而向孩子们介绍起绘本《仓颉造字》。

绘本中讲述了仓颉造字的传说。相传黄帝时期的史官仓颉通过观察自然,呕心沥血数十载,搜集、整理流传于先民中的象形文字符号并加以推广和使用,被人们称为“造字圣人”。

“仓颉留心观察,从身边的事物中吸取经验,获得灵感,创造出了世界上最古老、最优美、流传范围最广的文字。”主讲人说。

活动现场(徐培源 摄)

“这种活动可以很好地帮助孩子了解关于汉字起源的古老故事,理解汉字与世间万物之间的奥秘,品味汉字中蕴藏的中华文化之美。”活动负责人介绍说,“孩子们还可以从中欣赏浓郁的水墨画的艺术美感,体会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在方块字里感受文化自信,以强国有我的责任与担当,书写青春华章,贡献青春力量。”(戴伏兵)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