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长青街道召开第四次安委全会,部署开展“深入排查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行动。长青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

长青街道召开第四次安委全会(杨志强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湖南省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特大事故行动方案》以及市、区相关文件要求。辖区企业代表就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零事故零死亡”为目标,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同时,要进一步深入隐患排查。各部门、各单位要突出高层建筑、居民自建房、燃气、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结合实际制定更具体更有操作性的专项行动方案,以网格化管理为手段,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要强化应急准备,深刻吸取各地事故教训,细化落实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坚决做到防范于未“燃”;要强化工作督导,党政主要领导分片负责,带队督查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促各部门、各单位以更高站位、最硬举措、最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杨志强)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