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到春节,中国人喜欢贴春联,两条大红纸上写着神采飞扬、对仗工整的诗般雅句,在左右门框一贴,辞旧迎新,增添不少喜庆的节日气氛。

1月16日,为迎接新春佳节,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文联、万宝镇文联组织书法家来到石塘村,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春联艺术‘百千万’光大工程”送春联进万家活动,书写新春祝福,弘扬传统文化,让大家感受“笔尖上的年味”。

志愿者为村民书写春联(曾琼 摄)

天气虽冷,翰墨飘香,书法家们热情高涨,尽情挥毫泼墨,一句句吉祥的祝福,一行行俊逸的书法随笔而出,一幅幅笔力雄健、气韵生动的春联散发出清新墨香,让喜庆、吉祥、祝福在大家的手上传递。

志愿者为村民书写春联(曾琼 摄)

志愿者为村民书写“福”(曾琼 摄)

本次活动是石塘村自2017年村规民约提倡禁烟禁炮以来举办第六届。村民们拿着喜庆的对联赞叹道:“春联还是手写的才好,喜庆又吉祥,过年的气氛一下就有了。”(曾琼)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