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摸清国之大数,服务国之大者,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万宝镇通过开展业务培训会议、强化宣传力度、规范入户登记流程等举措,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一是开展业务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在区统计局的指导下,组织全镇所有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开展业务培训,对所有表格指标、逻辑关系、代码含义等业务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对PAD和软件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教学。在注重业务能力培训的同时,宣传了统计法律法规,着力增强大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传授大家开展入户登记工作的技巧。

二是强化宣传力度,营造宣传氛围。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网格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告知书和相关的政策规定、张贴宣传海报、各村LED屏幕滚动播放五经普宣传标语、入户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营造人人知晓、户户配合、全民参与的普查氛围。

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走访登记(蒋佳苗 供图)

三是入户走访登记,确保数据质量。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采用“5+2”“白+黑”工作法,充分利用个体户和企业单位空闲时间进行地毯式入户登记,通过耐心细致讲解法律政策,打消普查对象存在的顾虑,认真询问普查对象经营状况、从业人员、成本开支等数据信息,确保应统尽统,数据质量真实准确。

下一步,万宝镇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督促工作进度,严把数据质量,高质高效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蒋佳苗)

编辑:黄珂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