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娄底12月29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 通讯员 张政 贺露明 陈倩)高灯河发源于湖南娄底娄星区双江乡羊皮坡,河道全长30.3公里,是当地有名的生态河。受最近一轮寒潮影响,整个河面雪色纯白,雾气缭绕,纯净素淡,宛若一幅笔调清浅的水彩画。

2021年,娄星区实施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整合资金3.85亿元,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生态高灯河。水系连通建设吸引了40多个农业合作社、农业基地在高灯河沿线聚集,形成了一个以水果蔬菜、花卉苗木、乡村休闲旅游为代表的农业产业集群,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头活水”。

编辑:欧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