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基层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3月13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双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联合司法所、妇联、团委、派出所等部门,在镇域中心开展“学雷锋·爱心普法”宣传活动。

“弘扬法治精神,共建和谐双江”,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建立服务微信群的形式,重点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地解答群众涉及婚姻家庭、人身损害赔偿、借贷纠纷、农村土地、劳动保障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引导基层群众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了村民的好评。

志愿者们正在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田艳 摄)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物资200余份,悬挂横幅5条,宣传覆盖300多名群众。下一步,双江乡将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法治建设,提高辖区居民的法治素养和维权意识,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观念深入人心。(秦怡亮)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