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益阳4月16日消息(记者黄珂岚 杨清)洞庭之心,大湖浩荡;田园秀美,平川锦绣。

四月春风暖,春耕农事忙。俯瞰诞生于湖湾荒滩的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区,广袤农田,整齐连片,阡陌纵横,与周围的村庄、湖景相互映衬,春日田园风光秀美。

航拍大通湖,广袤的田园与民房、云海、湖景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春耕画卷(央广网记者黄珂岚 摄)

农田阡陌纵横(央广网记者黄珂岚 摄)

片片水田,纵横交错,宛如明镜(央广网记者黄珂岚 摄)

大通湖土壤呈天然弱碱性,被誉为“南方黑土地”(央广网记者黄珂岚 摄)

2024年,大通湖区全区计划粮食播种面积27.11万亩(央广网记者黄珂岚 摄)

大通湖素来有“鱼米之乡”“河蟹之乡”等美誉(央广网记者黄珂岚 摄)

大通湖面积为12.4万亩,是湖南省最大的内陆湖泊(央广网记者杨清 摄)

大通湖面积为12.4万亩,是湖南省最大的内陆湖泊(央广网记者杨清 摄)

编辑:黄珂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