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当天,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交通运输局在火车站魏源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宣传,有效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防范世界范围内侵害个人隐私、侵犯知识产权、网络犯罪等违法行为发生,严厉打击网络监听、网络攻击、网络恐怖主义活动。

活动现场(朱新华 摄)

活动中,大祥区交通运输局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知识彩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向群众宣传普及国家安全、国防动员等政策及知识,共向500余名过往乘客和附近居民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手册、海报共计80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2块,制作宣传横幅1条,引导群众树牢“国家安全人人都是参与者”的责任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发放宣传资料(朱新华 摄)

国家安全得到保障,人民的生活才能更加幸福。此次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广大市民深刻认识到居安思危的必要性,使国家安全要求深入人心,并切实转化为市民的自觉行动。

现场讲解(朱新华 摄)

下一步,大祥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深入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内容,不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使安全理念日益融入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从而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朱新华 欧阳修文)

编辑:杨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