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4月2日消息(记者杨清 黄珂岚)4月1日,湖南正式进入汛期。连日来,湖南多地出现暴雨天气,4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沙市湘江福元路大桥段,通过标志在桥墩上的水位监测点可以看到水位没有超过31米,离警戒水位36米尚有较大距离。

湘江长沙段水位没有超过31米(央广网记者黄珂岚 摄)

俯瞰湘江长沙段(央广网记者黄珂岚 摄)

江上,工作人员开着打捞船在清理水中的漂浮物,微风吹过,江面泛起道道波纹,岸边翠柳飘拂,树枝上冒着嫩绿的小芽,春风带着花香迎面吹来,不少游人在江边休闲散步,感受春的气息。

据气象部门4月1日预报:4月2日,长沙市有一次暴雨、局地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40~80毫米,其中宁乡北部、望城北部、长沙县北部、浏阳北部可达100~150毫米;最强时段出现在4月1日晚至2日白天,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局地伴有7~9级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3日至6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8℃~10℃,持续阴雨天气。

浏阳河入湘江河口处(央广网记者杨清 摄)

水文部门预测,全市“一江六河”有一次小的洪水过程发生。湘江水情总体平稳,长沙站水位涨幅0.5至1.0米;2日至3日,“六河”水位小幅上涨,涨幅较大的是捞刀河、浏阳河、沙河、龙王港,控制站涨幅1.0~2.0米;圭塘河、白沙河、金井河、南川河等河流水位涨幅可能超过2.0米。

编辑:杨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