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合法,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万宝镇组织镇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应急办等部门联合区教育局开展对辖区内无证无照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人员重点对未注册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场所环境、消防设施、教学内容、收费监管、虚假宣传等进行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向培训机构人员普及相关政策(万宝镇市场监管所 供图)

在本次行动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培训机构无证无照并存在灭火器过期、消防通道未畅通、无证无照办学、收费超标、虚假宣传的情况,要求其立即停止办学活动,并下达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万宝镇将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严防无证无照办学的侥幸心理。同时,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部门联动,持续开展联合执法,坚决打击违规培训机构,切实保障学生参与校外教育的权益和安全。(石凤艳 黎振新)

编辑:黄珂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