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湖南省邵东市大禾塘街道“三合一”场所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小组在城东社区、大田社区进行安全检查,因消防通道堵塞、楼上住人、无双通道等安全隐患,查封了桃园路纳先箱包厂、心海箱包厂两家企业。

自今年3月以来,按照邵东市委、市政府“三办三组”工作的安排部署,大禾塘街道严格围绕安全生产整治、入规入统、依法纳税、营业执照办理、自建房化解办证等重点,在辖区全面开展“三合一”场所安全生产综合整治。

执法现场(赵大龄 供图)

挥好“指挥棒”。该街道安排7名班子成员带队,充实业务骨干,搭建6个强有力的工作专班和1个执法专班,由6个工作专班负责检查19个(村)社区、227家企业,执法专班负责执法攻坚。邵东市政法委联点大禾塘街道,高频高效调度该项工作,实行“一周一调度一通报”工作机制。

当好“宣传员”。该街道精心制作800册口袋书,发放给企业业主和相关人员,制作易企秀宣传短片,将各项政策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在全域内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村(社区)服务中心组织企业业主开会座谈,集中学习政策、提升认识、配合行动。

亮好“执法剑”。邵东市消防大队联合该街道开展执法检查14次;邵东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执法7次,罚款3万元;邵东市市监局开展执法10次,督导企业办证23家;邵东市科工局和电力局开展执法6次,对7家“多合一”场所采取断水断电措施。大禾塘街道办事处取缔重大隐患场所1家,关停重大隐患场所23家,执法处罚7次,罚款1.09万元。

治好“隐患病”。该街道以消防隐患为重点,对辖区内227家“多合一”场所逐一摸排检查,已整改销号隐患164户(完成整改139家,关停23家、取缔搬离2家),整改率72%,对符合“两清两合格”要求的自建房纳入化解,完善消防安全评估和房屋质量评估等手续。3月开展“三办三组”工作以来,累计收缴税费619.42万元,非税费用1389.44万元。

近一周,大禾塘街道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执法重点对城东社区45家、大田社区69家“三合一”场所进行全面回头看,杜绝隐患反弹,新增查封8家,行政处罚3家,罚款4600元,同时为保证整治效果,对于问题隐患建立清单,逐一销号,确保排查整治“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不整治到位坚决不放松。(赵大龄 张羽)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