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娄底1月20日消息(记者欧峰 通讯员吴红)年关将近,1月18日至19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联合大科街道、黄泥社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走进辖区金和天下、阳光一品、龙凤东宫、宏谊铭苑等小区,开展冬春火灾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敲门入户”精准宣传行动。

“敲门行动”现场(央广网发 吴红 摄)

“敲门行动”现场(央广网发 吴红 摄)

“阿姨,这是一份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宣传单,上面有正确的报警电话、家庭火灾扑救和火灾逃生技巧等方面的知识。您看一下,顺便想看一下您的家里有没有安全隐患。”

“爷爷,您是一个人住吗?刚刚给您检查了一下厨房,您厨房的抽油烟机该清洗一下了。这么厚的油脂,容易引发火灾的。”

“先生,马上就春节了,您要是出门的话,一定要记得把阳台上的电烤桌的插座拔掉,做到人离电断。”

……

这是“敲门行动”中的一幕幕场景。一群身着“火焰蓝”的消防宣传人员挨家挨户地敲,帮助居民群众排查线路、厨房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隐患,通过上门提供消防安全指导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组织居民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央广网发 吴红 摄)

“敲门行动”暖民心,上门入户送平安。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挨家挨户走进居民家中,一边向居民发放高层建筑消防宣传单页,一边为居民排查家中存在的火灾隐患,叮嘱大家注意消防安全。

他们一一讲解不要堆放杂物、不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不在楼道内给电动车充电等消防安全知识,教授一些用火、用电、用气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防火、灭火常识和自救逃生技能,嘱咐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重视消防安全,做到不乱拉电线,不乱丢烟头、煮饭不离人等,外出时做到“三清三关”,让群众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同时帮助居民群众排查线路、厨房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隐患,组织居民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组织居民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央广网发 吴红 摄)

此次“敲门行动”共走访居民172户,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排查隐患30余处,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家,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将消防安全知识和家庭防火有机结合起来,提高了家庭全员预防火灾的意识,使宣传工作真正贴近群众、深入民心。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