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湖南洞口县竹市镇贻谷村抢抓晴好天气,扎实开展蔬菜育苗工作,助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竹市镇贻谷村令光家庭农场(王禹 供图)

竹市镇贻谷村令光家庭农场的温室大棚里,一大片翠绿的蔬菜苗长势喜人、生机勃勃。菜农们一边忙着喷水管护、选苗移栽,一边挑选优质的蔬菜苗运往苗木市场销售。“我们基地育有辣椒、苦瓜、丝瓜等二十多个品种的蔬菜苗,不仅可以满足本村的需求,还可以接受全县甚至周边县市的订单,今年销量特别好。”令光家庭农场负责人曾志坚说道。

菜农们忙着选苗移栽(王禹 供图)

近年来,竹市镇按照“一村一品”思路,着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整合土地资源,以市场为导向,做好农业生产技术培训后,因地制宜在贻谷村发展蔬菜育苗产业。目前,贻谷村6个家庭农场共育出优质蔬菜苗两百亩,产值达到五百万元。

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为蔬菜苗病虫害防治开展技术指导(王禹 供图)

竹市镇农综中心主任刘兴运介绍说:“春耕备耕以来,我们全力做好蔬菜育苗工作,选派了农技人员主动到田间地头为蔬菜苗病虫害防治开展技术指导,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展了两轮,为蔬菜高产稳产打好基础。”(王禹 姜珂)

编辑:杨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