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永州3月27日消息(记者杨清 实习生贺雨婷 通讯员雷中祥)3月26日,在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牛角坝镇新角坝村藠头种植基地,成片的藠头绿意葱茏,当地村民抢抓晴好天气采挖、清洗已经成熟的藠头,一派繁忙景象。

村民采收藠头(央广网发 雷中祥 摄)

该镇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发展藠头种植产业,在新角坝村、石溪江村等村流转300余亩土地进行藠头规模化种植。

冷水滩区华瑞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田间管理主管阳超介绍:“藠头每亩产量在6000斤左右,产值1万元左右,每年6月份收完藠头还会种植水稻,实现一地多产。”

成片藠头绿意葱茏(央广网发 蒋凌志 摄)

近年来,冷水滩区大力推广“稻+菜”轮作模式,将“农闲田”变“增收田”,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实现一田多用、一地多收,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黄珂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