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彭英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前往百亩中学,围绕初中语文古诗词教学,开展第四期“送教下乡”教学研讨活动。娄底教师进修学校领导、彭英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和百亩中学、万宝芙蓉学校全体语文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送教下乡”教学研讨活动(央广网发 陈莉 供图)

活动开始,百亩中学工会主席曾碧五发表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工作室成员康彬老师在《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一课中,以“破”为引,层层推进,一悟一读,让同学们一步步领会诗圣杜甫的赤子情;刘敏老师的《行路难》一课,聚焦中考考点,引领同学们感悟李白的心路历程,从李白的“大唐梦”延伸到同学们的“中考梦”,激情洋溢,气氛热烈。

评课议课之后,娄星区教研室语文教研员曾恕开展专题讲座《春风吹皱一江水,无限风光无限情》,结合初中诗歌阅读实际,启发大家通过思维导图来培养学生的结构性思维,从另一个角度展开诗歌阅读教学。

工作室首席名师彭英校长发表题为《诗意地行走在诗教课堂》的讲话,进修学校副校长谢武对活动做精彩点评和总结。

“水尝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本次活动通过展示课、互动点评、讲座研讨等环节,为参加活动的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学习的平台,搭建起城乡教师资源共享、共同成长的舞台,对于“双减”政策背景下,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探索古诗词教学策略,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陈莉)

编辑:欧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