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婚礼现场(央广网发 李建新 摄)

为探索婚俗改革新路子,树立婚事简办新风尚,3月9日,在2023湖南油菜花节暨娄底·双峰第十二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来自双峰县的10对新人身着传统礼服,牵红绸走上红地毯,共同步入婚礼殿堂,成为娄底市首届公益集体婚礼的亲历者。

 

集体婚礼现场(央广网发 李建新 摄)

本次集体婚礼由市民政局、双峰县人民政府主办,以传统中式婚礼为主。婚礼现场,新人们迈火盆、跨马鞍、喝交杯酒、牵手立誓……这是一场简朴而又富有个性的婚礼。这10对新人,积极响应政府倡议,自愿报名,争做新时代新风尚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争做移风易俗、文明婚礼的推动者和引领者。

10对新人在花海徜徉(央广网发 李建新 摄)

“领导现场带领我们宣读《爱的誓言》,又为我们颁发结婚证。通过这么富有仪式感的集体婚礼,为我们送上诚挚祝福,增添美好回忆。”新人李卓为说。紧接着,李卓为代表新人向广大家庭、青年朋友们发出《新时代婚俗改革倡议书》,倡导简约适度、文明向上的婚俗礼仪,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天价彩礼、铺张浪费、相互攀比、借机敛财等陈规陋习。

在现场数千人的共同见证和祝福中,新人们开启幸福生活,不仅为第十二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增添了喜庆,把欢乐的气氛推向高潮,更为建设文明双峰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让好家风、好民风在双峰大地蔚然成风。(冯兵田 赵冠豪 李琴章)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